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470)

捻动琴弦。

江姑娘缘何在此?

琴弦缓缓颤动,许久,方止。

我听闻阿羡已死,难以置信,便四处寻他。阿澄亦寻他不得,性情大变,无人能劝阻。我即将消散而去,忽想到姑苏蓝氏二公子含光君与之交好,便前来于此,却无法进入山门,无能为力……

虽然或许阿羡他再也无法知道这些了,但我仍报着一丝希望,若君有朝一日能见到他,请转告于他,我不怨他……

琴音散去,蓝湛再度问灵,却再无应答。

蓝湛默然,指压琴弦,心头发疼。

与我交好?大抵是她的错觉罢……

一厢情愿已然告知,却仍被拒之门外……

……

本以为知你去向,却再度无能为力。

寻你之人,又少了一人。

你仍不归。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