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471)

蓝湛眉头微蹙。

听江姑娘所言,江澄竟也在寻那人。

去云梦夜猎时,他分明探知,自从五年前那人身死魂消,江澄便疯狂地探寻那人下落,百家招魂无果,他便亲自出手,四处寻找和那人行为相似之人,一口咬定他们是由那人夺舍而来,紫电鞭落,几乎无人幸免。

蓝湛心头微冷。

以过掩过?

当年乱葬岗围剿,似乎,也是江澄带的头。虽说那人是因万鬼反噬而死,但若非江澄等人紧紧相逼夺阴虎符,那人拼死毁去一半阴虎符后无力自保,又何来如今悲哀?…

收了琴,拎了天子笑,蓝湛飞身上墙沿,伫立良久。

远远望去,蓝氏特有的木筑白墙黛瓦错落有致,鳞次栉比,微雨中,格外庄严肃穆。

你站在上面时,又是什么感受?

并未惊动任何人,蓝湛回了静室。

看着手中的天子笑,他默然。

如何放置?

云深不知处禁酒,禁饮,亦禁存。

藏了便是。

环视一周,蓝湛的目光停留在流云折屏处,上前绕过,眸光浅淡,盯着琴桌后的角落,那里的三足香几上吐露檀香的,正是兄长送来的镂空白玉香鼎。

目光扫过香鼎,落在香几下的木板地面上。

不多时,香几旁的一处方木板便被蓝湛拆卸下来,灵力催动,泥土压下,腾出一处小方窖,四坛天子笑,便被他轻轻放了进去。

合上木板,蓝湛似是松了一口气。

为你犯禁,虽说并非头一回,却也令人紧张。

紧张,却不慌张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