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564)

“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”他沉吟片刻,缓缓摇头道。

那人闻之抬手,笑眯眯地啜了一口酒,似乎对此回答甚是满意。

问及那人对此想法,那人果然和自己所想一致。

“我认为,一开始,晓星尘就并不是想要常萍的感谢才站出来插手这件事的。我……”

那人突然顿住了,神情有些恍惚,微低下头。

蓝湛紧紧地盯着他。

你,又想起了过去么?…

本意只想护住无辜而弱小却人人喊打的群体,却反而深陷其中,成为众矢之的。你却从未后悔过。

你凭良心为之,却遭万般唾骂,还被那些人以鬼术害人、包庇恶人、杀人无常之罪,落得死无全尸之果,而且还是…受尽万鬼反噬之痛惨然离去……

你,伤得不浅。我亦心痛。

……

那人支吾了半时,也说不出什么话来。毕竟当年的痛苦,用话语描述,都是字字戳心,他又如何说得出口?…

而伙计端上桌的两碟花生米,则将那人目光吸引去,也将这突然噤声的场景打破。

那人抬眼,恰好与蓝湛对视,一愣,转而笑将起来。

“含光君,你这样看着我做什么?我没怎么样。”

你,果真无事?…

分明又在隐瞒心底的伤了。

“你说的很对,在了解所有内情和来龙去脉之前,谁都不能对任何事妄加评定。”

所以,我们更需要一起,找到答案,一起。

到那时,我想听你亲口对我说,你的想法,所有想法。

……

蓝湛直直地盯着那人双眼,那人略有些不自然地挪开眼,看了看脚边桌上的几坛酒,突然眼睛一亮。

“我只要了五坛,你却多给我买了五坛,我一个人怕是喝不完了。怎么样,你陪我喝?这里又不是云深不知处,不犯禁吧?”最后,那人看着他,试探性地问了一句。

蓝湛目光认真地看着他。

你想让我陪你饮,自然无妨。

今后,无须征求。你若有所想,我便会尽可能满足你。

况且的确,此非云深不知处,的确不曾犯禁,倒也无过。

…其实,就算在云深不知处,有你,犯禁又何妨?…

“喝。”

评论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