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02)

翻手收琴,避尘遥遥飞回鞘中,其间还兀自嗡嗡作响。蓝湛默然,看了迷惘而惊疑不定的兄长一眼,便朝尸块处走去,和那人一起,取了五个崭新的封恶乾坤袋,看着失了“活力”的尸块,竟并未。众小辈则围到蓝涣面前,作揖行礼,后者也回礼,却明显失了笑意,心不在焉。

如今,凭借各种线索,矛头皆能遥遥指向敛芳尊。这又如何一时便能让兄长接受得了?…

虽仍未到亥时,蓝湛仍吩咐诸小辈先行休息,此处便只剩下他们三人。

那人对兄长点头致意,正待蹲下封尸入袋,却被后者阻止了。

蓝涣脸色苍白,紧紧地盯着那些尸块,向来处变不惊的他此时声音却微微发抖:“请……等一等,让我看看这具尸身。”

那人了然,收住动作。

“泽芜君可是知道此人身份?”

兄长并未有动作。蓝湛却知道,兄长心里已有答案了,不是不能确定,而是不愿确定……

蓝湛代替蓝涣颔首,那人了然之色更甚。

“赤锋尊,对吗?”那人压低了声音,目光却在观察蓝涣的神情变化。

那人将自己二人对掘墓人身份的推测告知兄长,矛头直指敛芳尊,却当即被兄长否认了。

“他不会这么做。”

“蓝宗主,你心中知道,嫌疑最大的那个人是谁,只是你拒绝承认。”那人一语道出蓝涣心思。顿时,花圃里一片沉寂。

蓝涣言语间,仍在不断维护着敛芳尊。但蓝湛能感觉到,前者,似乎也开始不太确定了。

赤锋尊身死,虽传言是走火入魔,但实际如何,恐怕犹为复杂。有尸块在此,这一切,显然并非寻常事。而且赤锋尊不在了,不但消除了他与敛芳尊的针对与矛盾,也将薛洋之案再度翻盘,同时又能极大削弱清河聂氏的实力,一举三得,金光瑶此人,不得不慎重对待。

因为这一切,都与他全然脱不了干系。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