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03)

那人建议,去金鳞台寻找线索,恰好兰陵金氏近日要举办百家清谈盛会,在蓝涣的默许下,蓝湛也颔首而应。

一夜无话。

天色甫一亮,卯时至,蓝涣便吩咐众小辈先行回山,然后双璧御剑而行,那人则环着蓝湛腰身站直。不知是否因为此行任重,还有因为兄长低落的情绪,那人常来打趣蓝湛的俏皮话也少了些。

至金鳞台入口处,是一条长达二里的长坡辇道。见三人前来,立即有兰陵金氏门生驾车前来迎接,三人随即上了车。只是,蓝湛察觉到,那门生一见到那人,脸色忽地一变,然后忙错开了视线。

蓝湛眉头微蹙。

他知道,如今那人的身体原主,是先金宗主的私生子莫玄羽。此人曾在此生活了一段时日,却被赶出,说是因为断袖之癖遭人厌恶。换作当时初见那人重生归来时,蓝湛还能深信不疑,但随着谜团层层解开,他对此也产生了些许怀疑。

一定还有什么不可告人之事。

而且莫玄羽被赶出,对金光瑶来说,无疑是又少了一个家主的竞争对手。

看向那人,那人却看向车帘外的壁画,目不转睛。

须臾时间,他突然开口叫停了车,一跃而下,停留在几处壁画面前,驻足凝视。

蓝湛也随之下了车,随着那人目光,看着这四张壁画。上面的人物,是金子轩。

蓝湛默然。

那人一定,又想起了江姑娘,而且,深愧。

虽说他当年,是失控,方误杀了金子轩。

……

细细视之,这几幅壁画的华美精细程度,丝毫不亚于最入口处敛芳尊的壁画。这种细节,无疑令蓝湛心头微沉。

金子轩已不在人世,金光瑶却仍在表面上如此敬重他,让人根本不会怀疑他的家主之位得来不义,全然挑不出瑕疵。

这样的人,成为他们暗中的敌人,不可不谓之大敌。

蓝湛心中轻叹一声。

何时,才能让此事了结,才能让你我再无忧事相扰,才能…有一丝希望,与你共度余生?…

评论(5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