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01)

双璧齐齐落在园圃门前,引得众人一阵欢呼。

看向前方,遥遥立在众人另一侧的,是一具无头尸身,身上仅有的衣物,与先前寻到的躯干身上的破碎寿衣全然一样。看向地面,也有些封恶乾坤袋的碎片。

那些尸块,自行吸引,竟再度拼成了一体!

避尘出鞘飞去。那无头尸体察觉到避尘剑芒,竟是举起了右臂,朝下猛地一挥,身体敏捷地一躲,竟是将避尘剑柄抓入手中。

蓝湛眼瞳猛地一缩。

此人生前,修习刀道。

修为,丝毫不亚于我,竟能徒手夺去避尘。

难道……

蓝湛看向身侧,这才发现,兄长却已放下了裂冰,满目震惊,直直地盯着无头尸体,双手竟无意识地哆嗦着。

看来,不论是先前,还是方才,他的猜测,都是对的。

这被残忍地分尸分魂的人,十有八九都是赤锋尊,聂明玦!

避尘被夺,蓝湛也并无惊色,唤出忘机琴,勾指一拨,与这修为高深的尸身对战起来。那人也抽出竹笛,锐音和之,勉强令尸身动作缓下几分。

然而,当身侧蓝涣回过神,裂冰箫声悠悠响起时,那无头尸身竟是反常地安静下来,似乎在认真地聆听寻找一般,却禁不住琴笛夹击,终于晃了晃,肢体再度分解开来,掉落在地上,激起一片枯叶飞旋。

蓝湛愈发确定了,尸体的身份。

赤锋尊生前,也经常听起兄长吹奏裂冰清心静气。他方才,一定对此有所察觉。

只是,本应走火入魔后入土为安的人,为何,会被如此残忍对待,如今方得为人所知?…

这隐情,又是掩盖了怎样的丑恶之事?…

不知为何,蓝湛脑海中,闪过了一张毕恭毕敬而又安分守己的脸。

此人,又与此事有怎样的干系?

此事,须着重调查此人,大抵才有所结果吧?…

评论(1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