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65)

其他家族的子弟挣脱束缚后,仍对三人到来表示怀疑,聚在一起,颤颤巍巍地缩在山洞一隅,紧张防备地盯着他们这里。

却闻身后一阵犹豫的脚步声,那人率先回头看去,蓝湛等人也寻声回首望去。

金凌停下脚步,面容复杂,手足微僵,出神地盯着那人。

蓝湛目光微寒,并不多想,迈出几步,便挡在了那人身前。

金鳞台那次,由于我的疏忽,尤其因为那人对你如此关怀与信任,令我认为你不会对他不利,才让他受了如此重的伤。

他如此照拂于你,甚至曾为了救你连命都可以不要,你却不愿放他逃离一处近乎十死无生的危局……

的确,我并不能对你失去双亲而做到感同身受,更无法估量那人在此事中的影响,但我知道,他绝对不会去刻意伤害他最亲密的人,绝对,不会!

他曾提及过,你双亲的死,是他的罪过,哪怕是意外抑或是无心失控下的不可逆转,他也愿意全权包揽,为你负责,暗中保护你,不让你承受一丝伤害。

他如今归来,对你的这般那般,不仅是在弥补神志混乱间酿成的大错,更是从心底里爱护你这个外甥!如果没有这些事,他对你的照顾也绝对不会减少一分!而就算如此了,本已是仁义至尽了,他却不曾满足,想方设法为你着想,同时却还要小心翼翼地期待你的回应,以及默默承受你对他加倍的伤害!

这些,你…都不知……

你什么都不知道……

但我比任何人都要知晓得清楚。

因为,他这番作为,和我对他,几乎,如出一辙……

……

百般感念,一瞬而过。

蓝湛心头,却在这一瞬之间,沉甸甸的。

这些话,他根本无从说出口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