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67)

“舅舅!”

“金凌,过来。”来者不善。

蓝湛看得分明,江澄身后的黑树林里,陆陆续续地走出许多修士,放眼望去,他所知晓名声的家族,几乎都派了修士前来,至少也有千人。

只是,他并未见到兄长和金光瑶。先前与兄长做好的约定,竟未能实现。

何如?…

目光再度扫过这些人,他们无一不是浑身浴血,满脸疲惫,分明在上山时经历了一场与众多走尸的血战。除了金凌和蓝氏诸小辈,所有子弟都近乎喜极而泣,奔跑着朝洞外而去。

没有阻拦,蓝湛眉头微蹙,目光却极为平静。

他看见了站在人群当前的叔父。

他的心,在见到蓝启仁略有花白的两鬓后,不由微微抽搐着。

对于叔父,对于姑苏蓝氏,他亏欠的,太多太多。

可以说,在云深不知处生长生活的三十余年里,他对这片山林的感情,深沉,复杂,百感交织。

他愧对于他们。

但唯独没有悔。

因为,有更重要的人,在等着我保护他。

“忘机。”蓝启仁的声音竟也格外平静,平静得不似他的风格。蓝湛听得出,这种平静之下深掩的痛心与失望,更多的,还是无助。

蓝湛低声而应,朝蓝启仁遥遥揖了一记大礼,恭敬无比,虔诚至此,脚步却并未挪动半分。

这便是他给叔父的答案。

果然,叔父极为失望地摇摇头,却并未制止他、劝诫他。

因为,身为知礼明仪之楷模的一族栋梁,蓝启仁也并不是不知其中缘故。通过蓝涣恰到好处的转述,那人前后之事的来龙去脉,他也是知道的,自然也能分辨这一言难尽的是是非非。而且他更清楚,也更相信,蓝湛所为,定不是任性而为。

他向来反感魏婴不成气候的举止,也曾怀疑过他的为人心性,但他全然信任他的这两个侄儿。

只不过,当年那个沉静稳重、心无旁骛的孩子,如今,已然有了自己所执着的方向,让自己难以把控,纠结万分,自己却也不能拼上全族的命途站在他身边赌一把…当年自己兄长的事情或许会再度出现,恐怕,这才是真正让他失落的事情吧……

毕竟,血脉相连,一切都有尘埃落定之时,一切最终也能干戈化尽。

他们,最终还是为对方着了想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