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69)

那人闻之,静默片刻,竟是“噗”的笑出了声。

见众人怒目而视,那人不由憋回笑,摆摆手:“没什么。我只是觉得敛芳尊经常受伤而已。”

蓝湛也不由想起,那人对他复述在芳菲殿密室共情所见的事情里,金光瑶屡屡用苦肉计,轮番逃出生天。

仔细想想,也的确如此。但奈何这些随波逐流的自诩“名士”们偏偏忽略掉这些可疑的过往,盲目地将矛头指向分明在赤锋尊分尸一事中全然无干系的那人,用的还是当年揭穿夷陵老祖“暴行”的借口。

“阿爹,我觉得,可能真不是他做的呀。上次在义城,是他救了我们。这次他好像也是来救我们的……”这时,众怒纵横的伏魔洞一处,竟响起了一声弱弱的质疑声。是曾和蓝氏小辈们在义城夜猎的欧阳氏子弟。然而这仅有的声音,却立刻被其父止住。

那人缓缓收回看向那少年的目光,倒是一脸从容。

“明白了。”

他二人,都明白了。

无论那人说什么,无论所言是真是假是虚是实,这些人,都不会相信。

否认的,强加一头;承认的,扭曲黑化。

而且连同着蓝湛,都不能为那人辩解什么,甚至也被众人质疑,成为众矢之的。而且蓝湛本身,也不擅长争辩。

那人沉默着,嘴唇抿起,视线缓缓扫过面前黑压压站立的修士,然后,又看向不情不愿地面对着他,却又目光微斜的金凌身上,最后,目光停留在站在最前方,目光阴翳,手中电鞭不时滋滋作响的江澄身上。

他格外关照的两个人,不论出于什么原因,现在,都站在了他的对立面。

那人似是无声一叹,突然身体一顿,微微侧首,看向自己。虽只是一瞬,那目光里的意味,却是蓝湛从未见过的。

喜悦,欣慰,满足,感激,释然,似是皆有。

蓝湛眼帘微垂,心下却仍安然如山。

是的。还有我。

你可以和我,并肩作战的。

哪怕前方,是数不尽的敌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