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74)

“魏无羡, 你真不愧是夷陵老祖啊?好霸道啊, 这时打算不让人开口说话?”仍有人忿忿出言,却被二人全然忽略了。

“真奇怪。”那人侧过头,一翘二郎腿,抚着下巴,喃喃道。

蓝愿问之,那人则开始揭穿苏涉的目的,一步一步,环环相扣,众人虽不言语,倒也在凝眉思索着。

“这位苏宗主, 从刚才起就一直很奇怪。之前尸群围上来的时候呼吁灵力尽失的人不要求生, 赶紧一起去死,现在又堵着我的嘴不让我盘问。而且不停地在试图激怒我, 生怕你们多活一刻。这是什么道理?有这样做盟友的吗?”

顿了顿,见无人出言反驳,他的目光,又在这几个站起身的人身上,还有姑苏蓝氏一众人身上来回扫过。

“含光君,我问你一下,姑苏蓝氏和秣陵苏氏都是乐修,而且姑苏秣陵都在江南一带离得不远,一般而言关系不是应该还行吗?为什么感觉两家关系很差?”那人突然朝蓝湛靠拢了一点,低声问道。

蓝湛放在弦上的双手不由一紧。

离叛背弃家族的门生,有何值得结交之处?

况且…你定是不记得,你还救过此人。

他正要回答,却见自家两小辈朝他们这里挤了过来,这低声一问,自然让他们也听见了。

“关系当然差啦!”蓝靖抢了先,大声道,当即被蓝愿捂住嘴。

蓝湛目光浅淡,凝声道:“秣陵苏氏,是从姑苏蓝氏分离出去的一支。”

那人惊诧,蓝愿便一边死死捂住挣扎得正欢的蓝靖,低声为之解释一番。闻之,那人一挑眉,瞥了一眼那面色铁青的苏涉,无言以对。

蓝靖迅速挣脱了蓝愿的手,气呼呼地添加几句,却是越说越起劲,愈发不知收敛了:“不光是这样,更奇葩的还在后头呢!这个苏宗主……好啦我知道要小声!这个苏宗主不但样样都学,而且还格外忌讳有人说他学我们家含光君,不然他就立刻要翻脸。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!”

蓝湛却并没有要禁言他的意思。

似乎,说得出口,也的确解气。

甚好。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