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89)

那修士见竟无人应和他,不由更怒几分,上前,一剑便朝那人刺来,被那人闪身避过。

“惺惺作态地做点好事,表示自己悔过了,就可以一笔勾销你手上的累累血债了吗?!”

此言一出,又是剑拔弩张。

有人相劝,任此事翻页过去,却如同火上浇油。

“算了?!什么叫算了?杀亲之仇,你说算了就算了?!”那修士双目赤红,死死盯着方才出言那人,厉声质问,“魏无羡杀了我父母,这是事实,可为什么他现在却好像变得像个英雄一样?!做点好事,转眼就能让人忘掉他干过什么吗?那我父母算什么?!”

蓝湛心头如同针刺。

那人有罪,既成事实。

但作为熟知他心性的人,蓝湛分明能够理解那人心中压抑的痛苦,也深知那人若非失控根本就不会愿意伤及无辜,但这又如何?照样还是不能为那人做什么。

这种因错而酿成的误解之结,也只有当事人才能解开了。

那人微微垂首,鬓角缕发垂下,教蓝湛看不清他的神情。

半晌,那人抬首,神色平静。

“那你究竟想怎么样。”

那修士不由一僵。

那人眼神略有落寞,但更多的,是无力。

“你究竟想要什么?无非是要我下场凄惨以消自己心头之恨罢了。”那人指指那仍昏迷不醒的断腿修士,语气平淡,“他没了一条腿,我碎尸万段;你失去双亲,而我早就家破人亡,被家族驱逐是条丧家之犬,双亲骨灰都没见着一个。”

蓝湛心如刀绞,眼神微黯。

是了,论“下场”,如今在场的人,又有谁能与那人相提并论?…

他十三年的痛,都是因为那人的这番过往,以及未能得到的回答。

而即便如此,那人重生归来后,脸上最多的,仍是笑容。

不是没心没肺,而是隐藏了心间深处那不能触碰不见天日的苦涩。

留给他人的,向来都是快乐。

感染,感化,感动。

便逐渐成了心动。

评论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