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92)

叔父满面疲倦,摆摆手,无力地对蓝湛道:“…你要来就来吧。”不再看二人一眼。

如今,四大家族中,仍未表态的,便是云梦江氏了。

蓝湛的心微微吊起。

若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最终拒绝了你,你…该会有多难过……

然而,江澄并未将话说得分明。

他只是盘坐在一隅,紫电光色明明灭灭,映得他脸色略有狰狞。

“你也敢回莲花坞?”冷笑,再无言语。

那人似是料到对方反应,无悲无喜。而之后队伍出发去夷陵最近的码头租借船只时,蓝湛二人跟随在后,江澄也不闻不问,权当默许。

那人若有所思,不言不语,一路上,竟是罕见地安静了一会。

上了船,和那人占了船舱尾处,与其他人相隔极远。好一会,那人情绪似乎才回转一些,透过一旁的低窗,看着江水里揉碎的星月,略略出神,不时问问蓝湛一些问题,却有些心不在焉。

“含光君,你应该没有在这么晚的时候乘船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含光君,你还记得当年,我们去那个彩衣镇除水祟地时候吗?我想起来了,那个时候,你救过我,对不对?”

“是。”

“…含光君,你还没有去过莲花坞吧……”

蓝湛看着那人身体蜷起,只伸出靠近船侧的手,拨弄着江水,心头微疼,正要回答,却见那人将头埋进臂弯处,闷闷而语。

“我也…好久没有回去过了……”

那人在阵阵晚风中的身影,单薄,瘦小,无助,摇摇欲坠。

但这次,我们已在归途。

莲花坞,就在前方。

虽说近乡情怯,但还有我在。

我愿意陪你,愿意让你带路,带我去那些地方,当年你曾给我介绍的地方。

这样,记忆就不再单纯地是记忆了。

过去的苦痛,会被新的守望覆盖。

我想让此地,拥有你我共同的记忆,共同的开始。

何如?…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