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93)

然而,不合时宜的声音传来。

距他们不远处的船上,似乎起了争执。

“是!都是我的错!我就是这么差劲的一个人!怎么样?!你们管我?!轮得到你们来管教我?!”带了哭音,虽有愤怒,却也同样无助。

闻之,二人皆是一怔。

是金凌。

那人仍放在江水中的手一顿,迅速收回,连忙起身,冲出船舱,便朝金凌所在的船上看去,蓝湛紧随。

却见那条船上,金凌孤零零地立在船头,执剑相向。而一群小辈,包括蓝靖等一些蓝氏小辈,再加上温宁,都簇拥着蓝愿一人,立在船尾。

不知所以,那人冲那边喊了一句问及情况,便将视线都移了过来。

在蓝愿请求下,蓝湛使出避尘,右手将那人腰身一揽,便带上避尘,御剑上了他们的船。

那人并未反应过来,落在甲板上时不由晃了晃,被蓝湛扶住,但前者神情立即严肃下来,询问温宁,后者却喏喏支吾着,说是他的错,却被金凌怒声打断。

“用不着你在这儿假惺惺!”本来剑尖指向蓝愿,温宁一出言,便转向了他。

那人忍不住出言劝道:“金凌, 你先把剑放下。”

“我不放!”

谁知,那人正要再说话时,金凌却嚎啕大哭起来,满脸泪水,哽咽不已。

“这是我爹的剑。我不放!”

众皆怔然。闻言,那人正要上前的动作也顿住了。

这,不只是金凌的痛。

那人手足无措,回头看向蓝湛,眼神里流露出的心疼无助,却令后者同样无能为力。

那人朝金凌伸出的手缓缓放下,有气无力。

微微垂眼,看着金凌紧紧抱着岁华的模样,那人分明在颤抖着。

蓝湛心头升起一丝怅然。

我…要如何,才能帮到你?…

似乎除了保护你的安危,我…什么也为你做不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