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726)

神使鬼差,左手握柄,雪锋出鞘。

蓝湛怔住了。江澄亦是。

怎么会?…

金光瑶分明试验过,且无须对此有所隐瞒。随便封剑的事,众人皆知,这世上,理应只有那人一人能令剑锋重见天日。

为何?江澄…?

难道封剑解除了?…

但与那人同行数日,那人也曾将随便交于蓝湛保管,蓝湛知道,他的确,也拔不出这把剑。

“不是封剑解除了!直到现在,它还是封住的。若你把它插回鞘中再换人来拔剑,无论换谁都拔不出来的。”冷然。

“那为什么我能拔得出来?”又怒又急。

“因为这把剑,把你认成了魏公子。”

……

蓝湛脑海一片空白。

什么意思…?

为什么,会把江澄认成那人?…

为什么?…

……

“什么叫把我认成了魏无羡?怎么认!为什么是我?!”厉声。

蓝湛紧紧盯着温宁手中的随便,嘴唇抿起,竟是有些发白。

随便虽有灵性,自觉认主,却并非活物。

能将二人联系起来,甚至能令随便剑灵认错的,只有…灵力!…

他脑海里,闪现过夷陵山洞中,为那人输送灵力的一幕幕。

但闪现至关键处时,那种奇异的感觉又飘忽而去了。

总有不对,但说不上,是何处有纰漏。

……

然而闻之,温宁语气更厉一分,抓着随便剑鞘的手颤抖着。

“因为现在在你身体里运转灵力的这颗金丹,是他的!”

……

如遭重击。

蓝湛眼前一黑,险些一个趔趄。

什么?…

你说什么?!…

金丹?…什么金丹?!…

评论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