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729)

江澄不由自主地接过随便,双眼无神,朝蓝湛二人看来,面容惨白。听闻温宁最后一句话,终于爆发了,崩溃了。

猛地抬脚,将温宁踹飞撞在一棵树上,江澄咆哮着,狂奔着,脚步跌撞,朝宴厅方向跑去。

蓝湛深深地望了江氏祠堂一眼,默然。

江氏先辈,一定不愿看到如此手足相残之幕。

却还是发生了。

导火索却是一个“外人”。

愧。

但就在方才,我和那人跪拜灵前之时,便已作承诺——

余生,我会与他,不离不弃。哪怕,他不愿。

我不能再让他,在我面前,变成这般模样……

这里,是他的故乡,他向来心心念念牵挂不止的地方。我也了却了心愿,有幸让他,带我走遍这里的方寸土地,得到往年随口许下的诺言实现。

虽说,他认为我不过是他的朋友,但我知道,这种“朋友”,一定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当的朋友。就连祠堂,他也丝毫不曾避讳于我。

现在,他累了,想要离开了,不会再来了。

而跪拜礼成,相当于众位先辈将他托付于我了。

我带他走。

定不会,违君意,负君心!

……

将那人身体朝上轻轻托了托,稳住心绪,蓝湛头也不回,便背着那人朝原路返回。

“蓝、蓝公子,你,你去哪里?”温宁有些结巴着,怯怯然道。

蓝湛即将迈出的步子顿了顿。

“方才,他要我带他走。”

离开这里,莲花坞,是非之地。

……

我一直都在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