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728)

“你胡说八道些什么?!”如雷当头劈下,江澄怒喝,声音却罕见地少了中气十足。

他们都知道,一向自觉有愧而鲜有露面的温宁,能做到这种地步,不惜一切代价将这血淋淋的事实揭开,一定…不会有假……

只是,谁能接受得了,十多年的仇恨,十多年的痛苦,十多年的等待,换来的,是这样的答案……

兜兜转转,怨到头来,还是轮回到了自己,事由己起,一败涂地。

因为,真相在迷雾后死亡了十多年,竟无一人得知这尘封的伤痛与无奈。

可悲!

温宁厉声,将当时为江澄换入那人金丹的场景一一道来,气愤,颤抖,狰狞。

“你的金丹根本没有被修复,它早就被温逐流彻底化掉了!你之所以会以为它修复了,是因为我姐姐,岐山温氏最好的医师温情,把魏公子的金丹剖出来,换给你了!”

……

如同剖心的痛。

仿佛失去金丹的,是他。

……

目光缓缓移向江澄的脸。

冰冷,冻寒,如剑刃般锋锐。

他如何对你,你却就这么对他?…

现在知道了真相,你还能说什么?…

随便剑柄脱手,沉沉坠地,落在温宁身旁。

“撒谎!”猛地推开温宁,江澄踉跄着退了两步,神色仍是难以置信,怒而茫然。

“拿着!”温宁拾起随便,合剑入鞘,推回江澄面前,嘶吼着,“你拿着这把剑,去宴厅,去校场,去任何一个地方,叫你见到的每一个人都来拔这把剑。你看看究竟有没有谁能拔得出来!你就知道我究竟有没有撒谎!江宗主——你,你这么好强的一个人,一辈子都在和人比,可知你原本是永远也比不过他的!”

是,他说得对。

自从那人将金丹剖给你,你就注定,永远,都无法再超越他了。

所有的伤痛,都是他在默默替你承担。

因为他“明知不可为而为之”,犯了“错”,才会不惜一切代价弥补你!

可是,究竟是谁错了,江晚吟?…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