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475)

由于敛芳尊盛情挽留,兄长便在此停留数日,而蓝湛素不喜华贵人喧,是日傍晚便告辞而去。

晚风夜行,秋色瑟浓,微寒阵阵。

万花凋零,连金鳞台上的金星雪浪亦不例外,朔风中,也仅有晚菊在苦苦抵抗着。

多像你,也多像我。

舆论丛中仍要坚然而立的,还能有几人?

度过此冬,是否就有新的契机?

我不知……

未至亥时,蓝湛坐在琴桌前,指尖拂过,《忘羡》悠悠。

他想起,那人在玄武洞中,双眼迷离,唇齿不清地要求他吟唱一曲。那时,《忘羡》一瞬而作。

那人当时还很意外,本以为自己会拒绝他。

你这般好,我如何忍心拒绝你?…

蓝湛还记得,当时二人陷入绝境,自己腿伤难行,那人脱力高烧。但一听自己开始唱,那人便努力地睁着眼,极为认真地听了下去。

虽然,他最后还是不知,此曲何名,忘羡何意……

突然,蓝湛目光一凝。

对了,他为自己上药的时候,需要凝血草,自己好像拿走了他身上的一物。

是绵绵姑娘给他的香囊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