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472)

是年,多事之年。

入秋,叶还未泛黄,便传来兰陵金氏宗主金光善病亡床榻的讯息。

虽有民间传言,金光善年轻时曾欠下不少风情债,但仅有敛芳尊被承认认祖归宗。而他的直系血亲中,嫡子金子轩已故,敛芳尊便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第一继承人。

祭礼庄严隆重,宗主接任之礼便并不像从前那般奢华,而是以礼节齐全为标准,并不苛求饰物过分华美。

蓝湛入席,看着主位处金光瑶束发处的白花,沉默思考。

他还是如此谨慎之人,一丝一毫都挑不出过错。

只是,如此顺利逆袭,其间他真的没有过错么?

收敛心思,蓝湛斟了一盏清茶,送至口处。

清苦,微涩。

还没有寻回你,我心,亦如是。

在蓝湛禁闭期间,敛芳尊成婚,其妻为乐陵秦氏嫡女秦愫,二人已育有一子,唤作阿松,近三周岁。小金夫人则跪坐在敛芳尊一旁,抱着孩子,目光柔和。而金夫人,似是弱不禁风,勉强地坐在特等席上,满面憔悴,在其一旁,则安安静静地跪着一个五六岁的男孩,身着金星雪浪袍,眉清目秀,一脸崇拜地看着敛芳尊。

那是…那人师姐与金子轩的孩子,金凌。

蓝湛目光清浅,缓缓扫过席上各人,看见对面那面色并不算亲和的江澄,他放在膝上的手不由紧了紧。

那人若还活着,一定,也会和他一起前来的……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