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558)

那人一呛。

“什么?”

“对,没错!姓魏,好像叫魏无钱。别人提起他时的口气都又恨又怕!”

那人愣住,缓缓放下酒碗,扭头,与蓝湛对视一眼。

蓝湛听这伙计所言,已然将十年多前的这场惨案再度从记忆中挖掘出来,自然也不需要再听他说些“魏无钱”的事情了。

口口传之,必有添油加醋,误解谬传后,如何不会离实万里?

他能够给那人说明这件事,又何须他人?

见那人与旁人有说有笑,蓝湛心里竟总有些别扭。

他不喜欢这种感觉。

“走。”示意那人,那人意会,酒是无法带走了,那人便又吩咐伙计暂存着,不免又是一阵交谈。

蓝湛坐在一旁,静静等着那人,却见那二人谈得生趣,那伙计的手便有意无意朝那人肩膀伸去,似是要…勾肩搭背。

蓝湛目光瞬间冷然,瞪着那伙计,似是要瞪出一根冰锥来。

那伙计与蓝湛对视,不禁哆嗦了一下,压低了声音,但蓝湛还是能清楚听见。

“公子,您旁边那位……瞪我干啥?”

蓝湛收回目光,起身扭头出了店门,那人的声音便低低响起。

“哦,他嘛,我这个朋友从小家教严,最不喜欢看见有人当着他的面勾肩搭背。是不是有点怪?”

不仅如此!你,是我的!别人,谁都不许碰!

你怎会不知我此番心思为何为谁?

分明合乎常情,怎么就有点怪了?…

“怪。看他那眼神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勾肩搭背的是他老婆呢……”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