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565)

那人闻之,惊异不已,挑了眉,睁大了眼睛看着他,确认自己没有听错后,下巴一挑,啧啧称奇。

“含光君,你是真的变了。从前当着你的面喝一小坛,你凶死了,要把我扔过墙,还打我。如今你还在屋子里藏天子笑,偷偷喝。”

蓝湛手掌微微颤了一下,不着痕迹地抬起,整了整衣襟。

原来,他早就发现了,一直没有说而已。

“天子笑,我一坛也没动。”淡声。

那人嘻然而笑:“不喝那你藏着干什么,留着送我啊?”

蓝湛目光一凝,灼灼看向那人。

曾经不是,但你回来后,便是了。

你如何得知?…

“好了好了,没动就没动,信你还不行吗。我不提了,来吧。我一定要看看,滴酒不沾的姑苏蓝氏子弟,究竟几杯倒。”那人见蓝湛神色变化,忙伸了手,取过另一只酒碗,满上,举起,递给蓝湛。

蓝湛目光微垂,看着那人白皙的手掌,再看看那澄清如水的酒液,也不犹豫,便接了过。

既然你给我,我又怎有不接之理?

你不会加害于我,我知。

不假思索,酒碗送至口边,酒液缓缓入喉,冽然,辛极出甜。

那人一脸兴奋地注视着他,似是在…期待什么?…

蓝湛也与那人对视,不消片刻,果然,曾经出现过的头晕目眩再度袭来,皱眉,轻揉眉心,只手支额,他便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蓝湛醉了。

……

朦朦胧胧地,他不知外界发生了什么,只知,他似乎,时而愤怒,时而酸闷,时而暗喜,时而慌乱不知所措,时而又觉得心里暖暖的,坦白而热切。

他不知道,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