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05)

垂眸思索,却发觉坐在身旁的那人朝自己靠了靠。

“含光君,含光君。”低声。

蓝湛嘴唇微抿。

“何事。”

“你可不能离开我。这里应该有不少人认识莫玄羽,不然待会儿要是有谁要跟我叙叙旧,我就只能继续胡说八道装疯卖傻了。万一到时候丢了你的脸,可别见怪。”那人眨眨眼,低声笑道。

“只须你不主动招惹旁人。”看了那人一眼,蓝湛淡声应道。

似乎,并没有什么人会偏偏来招惹你,只有你在不断地撩拨他人。

我,不就如此么?…

待敛芳尊及其夫人秦愫入座,宴席开始。虽有人时不时用怪异的眼神看向那人,后者也视而不见,吃喝自在,倒也没有招惹什么人。

蓝湛看向坐在另一侧的兄长,兄长面前的小案上基本无几样菜品,而他手中,则紧紧攥着一只茶盏,面色纠结而迷茫。

一宴无事。

宴毕已是夜间,蓝湛正带着那人,随着心事重重的蓝涣朝客居处而去时,见到正朝他们走来的敛芳尊被一人扑了回去,是喝得酩酊大醉放声大哭的聂怀桑,后者再度苦于处理家族事务,哭着央求前者帮他。

蓝涣见之,扶了扶眉心,也上前去,蓝湛二人也跟上。结果聂怀桑见了兄长,也将其衣袖拽住,哭哭啼啼不肯放他离开。

于是兄长便被聂怀桑拉着,一旁随着敛芳尊,三人不得不朝外而去。而本在敛芳尊一旁的秦愫,则朝蓝湛行了一礼,表示问候。

蓝湛颔首以应,却也见到秦愫的目光飘到那人身上时,也略略一顿,便挪开了去,道声“失陪”,也离去了。

蓝湛看了那人一眼,那人则眉头一挑,满面思索,似在考虑莫玄羽在此究竟做过何事,竟令金鳞台上下,除了敛芳尊,都对其态度异常。

果然,那人将心中疑惑道出,却又胡说八道了一通。蓝湛不堪卒听,摇了摇头。

“我去找人探个话,含光君你帮我盯一下江澄。他不来找我是最好,万一来了,你帮我挡一下。”那人终是耐不住好奇,对蓝湛道。

蓝湛深深地看了他一眼。

“别走远。”

“行。走远了就晚上房里见。”那人摆摆手,目光在斗妍厅内一阵寻找,便走开了。

蓝湛静静地看着他的背影。

方才,他才后知后觉,他似乎,再也不用担心那人会随时偷偷离开他了。

好像不知从何时起,那人便真正无意识地紧随自己,再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。

……

他,只是需要我吧。或是,只是想找到事情真相而已,需要我保护他的安全。

……

最终来,蓝湛还是不敢相信,那个答案。

怕事实,差之千里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