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04)

直到有兰陵金氏门生引路,那人才收回目光,三两步跟上蓝湛,与之并肩同行。

至姑苏蓝氏入场道,却见江澄朝他们走来,眼神不善。双方互相见过,江澄不冷不热地问候一声,眼锋一凛,对上那人的眼。

“二人过往外访不是从不带闲杂人等吗,这次怎么回事,破天荒啊?这是哪位名士大能,可否为江某引见一二?”

蓝湛闻言,目光缓缓冷下来,手指成拳。

却听一人温言笑道:“二哥,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,忘机也要来?”

蓝湛目光微侧。

来者敛芳尊,神色同过往无异,笑意吟吟,谦和有礼,略有上位者的风采,上前同兄长招呼着。而他身后,则是义城分别后回到金鳞台的金凌。后者怯生生地唤了江澄一声,却被厉声而叱,敛芳尊便自然又成了和事佬。

金凌目光错开,却见到那人也前来此,愕然。

“你怎么来了?!”

“来蹭饭。”悠悠然,丝毫没有情绪波动。

但蓝湛总能听出一些莫名的意味。

亲人相见,却是如此场景。换作是谁,恐怕都不会好受吧……

敛芳尊则笑着,并未对那人的到来有所抵触,反而派人为蓝湛二人置办桌席客居了。

进入斗妍厅,入席,侍女上前为那人斟酒,那人忍不住多看了几眼,然后在接过酒杯时冲侍女勾了勾嘴道谢一声。

蓝湛目光一闪,眉眼间飘过一丝莫名神色。

我,不喜欢,你如此看向别人。

你只能这么看我。

……

侍女却似受了惊吓,目光闪躲,匆忙离去。

那人无言地一摊手,环视四周,蓝湛也不动声色地观察一番,来往经过的门生侍者,大多都用异样的眼光看向那人。

蓝湛心里存疑。

莫玄羽曾经在此,究竟做过何事,让金鳞台几乎人人避之不及?

换作以前,这种事情,根本不会入他之眼。但现在,这便是关乎那人的事情了,他不得不重视。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