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63)

“他们已经离开好几天了,究竟想怎么样?要杀要剐给个痛快。我宁愿夜猎被怪物咬死,也不想在这里被饿死啊!”金凌并未出言,也并不睬那少年,只是微微垂首,面色冷峻。而坐在他另一边的蓝靖腹中咕咕响了几声,不由抱怨一声。

方才出言的少年顿时咬牙切齿起来,恶狠狠地咒骂了那人几句。

“卑鄙魏狗,毫无人性!”

蓝湛双拳紧握。

看见那人闻言不禁微微颤抖的身体,他的心,也似是被利刃划破一般,缓缓渗出鲜血。

他分明…他不是这样的人!…

但有射日之征在先,虽说那人作为被众人曲解成了无恶不作,但也基于事实,当时为讨伐暴温,那人炼尸为傀,虽大快人心,却也有伤天和。

蓝湛确实,无可反驳。

“你给我闭嘴。”金凌突然冷声叱道,众人不禁愕然。

然而被困于此甚久,泥人都有三分土性,这群心志未曾成熟的少年们自然不甘落人下风,竟是不可控制地吵嚷起来。起初还有蓝愿等较为理智的子弟劝架,可不一会,误伤波及了一大片,众人便头足并用,加之怒骂愤喝,竟是扭打成了一团。惨不忍睹。

洞外三人皆是满脸不堪卒视,那人忍不住,率先跃上主洞外的石阶,大喝一声,吸引了所有人注意。蓝湛则信步走至蓝愿蓝靖等人身边,见蓝氏众子弟浑然发亮的目光里仍充斥着信任,他心里不由微暖。

当然,也不乏外家子弟的惊恐与怀疑声。

那人迈入洞中,随便出鞘,甩给他身后的温宁,众小辈便又是一阵惊惧尖叫。

然而,持着随便,温宁率先走向金凌,似是出乎众小辈意料之外,并未伤害他,而是一剑划下,斩断了捆仙索。

霎时,洞内一片沉寂,只有温宁缓慢的步伐声与不时传出的索断声。

诸小辈脱离了捆仙索,却仍有不少呆呆坐在原地,将信将疑地看着自己的双手双脚,陷入沉思。

那人则站到了蓝湛身边,双手负后,脸上挂了轻松的笑意。

蓝湛安静地看了他一眼,便收回目光。

他们这才略有了解了,你向来不变的本心。

你这般模样,我犹为喜欢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