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72)

最终,在那人笑眼吟吟的注视下,秣陵苏氏最后也不甘地入了洞。收好琴,蓝湛与那人对视一眼,轻轻颔首,眼里寒意闪过。

刻意挑起话头给那人添堵,不断为兰陵金氏说话,还不似寻常的讨好巴结,还劝众人不要入洞,到最后走尸群围遍山洞时才肯入洞,行迹诡异,举止可疑。

秣陵苏氏,苏涉,一定有问题。

那人眼珠转了转,似是想到了好主意,突然莞尔。蓝湛与之并肩而行入洞,看着那人侧颜,嘴角晕起一丝难以察觉的柔和。

甫一入主洞,踏上石阶,可容纳千人的洞内,各人围坐在洞穴壁处,视线齐齐投来,神情不一,瞬间安静下来。而正中,则有一道残缺的阵法,而叔父此时正以鲜血绘制补全,一道柔和的灵力屏障展开,恰恰阻挡住了正要迈入洞中的走尸群。只是那番不真切的阻拦之感,仍令人心头发憷。

现在,除了他们三人,连同这些被挟持的小辈们,其他人,失去了引以为傲的灵力资本,几乎可以算是手无缚鸡之力。

眼见着叔父补好阵法,却站起身,挡在他二人面前,面上失望之色与坚决之意不减。

“…叔父。”

蓝启仁仍不看向蓝湛,而是冷冷地盯着那人:“你究竟想如何。”

那人不进不退,就在原地台阶上坐下,懒洋洋,眼角含笑,似是根本不在乎众人反应一般。

“不如何。既然进都进来了,不如聊聊……”

“我们与你,没什么好聊的!”一人喝道。

“怎么会没什么好聊的?我就不信,你们难道不想知道自己怎么会突然失去灵力的?天地良心,魏某可没这么大本事,神不知鬼不觉就让你们所有人都中招了。”那人神色轻松,丝毫不担心众人会对他如何,伸了个懒腰,认真道。

蓝湛心中微动。

这是要开始套问追溯出此事根源了么?

他便也掀起下袍,盘坐在那人身旁,再次取下忘机琴,手指微搭在弦上,目光清淡,扫过洞内千余人,微有寒色。

事关重大。若仍有人不长眼色出言不逊,当心禁言。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