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731)

“蓝、蓝公子。”温宁怯生生地唤了他一声,略有紧张。

蓝湛侧过头去,温宁正坐在船尾处,双手划桨,一双无神的眼睛略有闪躲。

“何事。”

“请……请你暂时不要告诉魏公子,我把他剖丹的事捅出来了。他很严厉地告诫过我,叫我绝不能说出去。虽说恐怕瞒不了多久,可我……”

蓝湛嘴唇微抿,收回视线,转向那人面容,不言不语。

你向来都是这样,就算真的伤了、痛了,也从来不愿令他人察觉,一个人默默承受,让别人只能看见你的快意逍遥,而不见你的挣扎啼泪。

你不知道,这样的你,有多让我心疼。

…也无须知道。

不过,既然不愿让他人知晓,我便守口如瓶,不对你提起金丹的事情。

直到你,有朝一日,能亲口告诉我,你不曾告诉我的一切。

只是,须待何夕?

抬首,看向东方的天空,那种浅淡的亮色更甚一分。

会有希望么,有生之年?…

“你放心。”

这话,不知是对温宁说的,还是对怀中那仍昏迷不醒的青年说的。

或是,安慰自己。

“蓝公子,谢谢你。”温宁略有感激的声音生硬地传来,似是如释重负。

唉……

又是这三个字。

旁人尚可,若是那人如是说,自己恐怕又要失落很久了。

蓝湛不禁微微摇头,眼神略微空洞。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