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730)

再出莲花坞大门,不过几盏茶时间,蓝湛的心情,却全然不同了。

他为那人感到心痛,心酸,心寒。

莲花坞码头处,本来聚集在此的大大小小船只,尽数各归来处了。只剩下孤零零的几只老渡船,无人看管,无人在乎,细长而陈旧,仿佛被垂柳抛弃的几片柳叶,在江边静静地一沉一浮,被缓缓地遗忘着。

没人能够想起,它们曾经默默付出过,一声不吭,最终也还是躲不过被冷落的下场。

世人之心,皆乎此。

一旦失去了所谓的利用价值,只要有一星半点的谬误,都会被无限放大,成为被毁灭的证据和筹码。

金光瑶仙督之位如此,那人在射日之征亦如此。

众口纷纭,到最后也说不清,究竟是谁,该为这种言论造成的后果负责。

蓝湛厌恶这样的世界。

他们曾唾弃你,遗忘你的好。但我不会。

我会一直守着你,再也不要与你分开。

……

背着那人,上了船,坐在船头处,温宁则悄悄坐在了船尾,持桨划动。

不多时,江心零碎的月影旁,便多了一叶孤舟,三点人影。

……

将那人的身体抱起,让他靠在自己肩头,从袖中取出疗伤丹药,小心地塞进那人口中,确认那人咽下后,沉吟片刻,取出帕子,细细轻柔地擦去那人脸上的血。

每擦拭一下,洁白的手帕上便会多出一道刺目的血痕。

蓝湛看着那人苍白而宁静的面孔,默然。

这次,我又没有保护好你……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