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羡月

我曾羡月,今月羡我。

忘观乎情,一瞬亦浮生【肆、切】

(670)

然而,静默片刻后,许多人从人群中纷纷站出。有曾在不夜天一战中失去双腿的,也有父母双亡于凶尸群中的,更多的,是并未受到任何伤害,却自诩正义凛然,慷慨激昂,豪气干云,义正言辞的看客。

“我跟你并没有仇。我来这里参战,只是为了让你明白:冒天下之大不韪、人人得而诛之者,无论用什么不入流的手段,无论从坟墓里爬出来多少次,我们都会再送你回去。不为别的,只为了一个‘义’字!”

“不为别的,只为证明,世间仍有公道,罪恶不容姑息!”

“世间仍有公道,罪恶不容姑息!”

……

蓝湛静静地看着那人,那人却面色无异,似在无声讥笑这跳梁小丑般的喧嚷。

表面上如此,蓝湛却很清楚,那人心里,一定有失落,也有无奈,还有委屈。

奈何这些“正义之士”人多啊。

然而这些人仍不能满足,强行令当年的血祸债翻了番,那人语气平淡,生生将这些话打断了去,得到的却是众人的怒目而视,以为他在拿血债讨价还价。

“我并非要在这种事上讨价还价,而是我不想光凭别人一张嘴就能随意让我的罪名翻倍。不是我做的我不想硬扛。”那人面无表情,见仍有人怒斥,便又淡然道,“比如赤锋尊被五马分尸就不是我做的,金夫人金麟台自杀也不是我逼的,你们一路杀上山来遇到的这些走尸凶尸同样不是我控制的。”

有人反问阴虎符一事,那人一笑,话锋陡转,直冲兰陵金氏而去。

“就像温宁,某些世家明明怕鬼将军怕得要死,口里喊打喊杀,暗地里却悄悄把他藏起来十几年。奇怪,当初究竟是谁说已经把他挫骨扬灰了的?”

众人面面相觑,目光皆转向兰陵金氏门生。一时,只有那秣陵苏氏宗主苏涉仍出言辩解着。

为何,到如今这番不利形势,他还会如此维护兰陵金氏?…

蓝湛深深地看了苏涉一眼,不言不语。

与此同时,众人身后的树林中,又传来走尸的动静。

蓝湛心头微沉。

此番走尸规模,无疑又大了些。

他们所处的局面,必将进退两难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